手机版
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18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揭阳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2-13 15:55:45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揭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揭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揭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揭市机编【2002】19号)规定,我单位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筹集、支付、管理、运营事务,组织实施社会保险的基础性、技术性、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任务,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内设7个科室,均为正科级建制。分别为1、办公室;2、计划财务科;3、保险关系科;4、待遇发放科;5、医保服务科;6、信息管理中心;7、稽核科。
二、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2018年我局预算拨款收入总额834.91万元,同比增加47.03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新增预算在编人员退休人员房补32.4万元,以及在编人员工资增资部分。
(二)、2018年我局预算支出总额834.91万元,具体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统发)381.87万元,同比增加47.85万元。
2、基本公用经费支出55.93万元,同比增加1.89万元。增加部分为新调入人员交通补助。
3、项目经费支出360万元,与去年持平。我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按需预算,切实控制运行成本。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标准)39.94万元,同比增加0.12万元。
三、“三公”经费说明
    2018年度”公务接待费”7万元,与2017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均没有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我单位预算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 325.93万元。包括办公费 18.32 万元、印刷费19万元、手续费8万元(刊物订阅、银行账户维护、邮寄等手续费)、水费2万元、电费14万元、邮电费3万元、物业管理19.5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护费17万元、会议费29.6万元,培训费26.4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劳务费17.38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1.32万元、福利费0.67万元、社保业务档案影像化6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2万元,交通补助22.74万元、其他交通费4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我单位办公楼面积5121.18平方米,房产价值 927.64万元;车改后保留公务车辆1台,价值22.33万元,由揭阳市人社局统筹使用,我单位不发生预决算收支费用。
七、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的主要工作目标有:一是抓好五险扩面征缴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力度,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全力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扩面征缴任务。二是做好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工作。2018年底前实现登记率、征缴率、发放率三个100%目标。四是全力配合做好全省的企业养老保险级统筹工作。五是完善稽核内控制度,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在合法依规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各项支出工作,力争2018年的整体支出目标达到100%。
八、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