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兵 发布时间:2023-09-27 10:21: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省新冠感染防控指挥办召开全省中秋国庆前后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判我省传染病防控形势,并部署相关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并随后召开会议落实相关工作。


  省会议要求,疾控和海关要加强联动,做好核酸的抽检,强化相关监测。要扎实做好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提升监测预警的敏感度。要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保持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有效运转。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调度好防治救治资源和人员力量。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落实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一些传染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比如登革热、流感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病媒消杀工作,及时清运垃圾,消灭传播媒介,阻断传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佳节。要针对中秋国庆“双节”人员密集流动的特点,加强疫情监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针对节后学生返校工作,提前做好部署,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做好相关健康监测,强化学生健康管理,落实好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


  副市长罗毅在揭阳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