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科普】转发呼吁!废弃口罩请务必正确丢弃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6:07: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你知道吗?

废弃口罩在环境中降解需

400至500年。

企鹅尸体胃里取出口罩、

海鸥双脚被口罩缠绕一周……

据海洋保护组织Oceans Asia

发布的最新报告,

2020年至少有

15.6亿个口罩流入海洋。

一次性口罩不可降解,

若随意乱丢,

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难以估量。

为了共同的家园,

请不要乱丢口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如何正确丢弃?

  使用过的口罩可能携带大量微生物,如病毒、口腔细菌等。这些微生物不仅可能源于外界,通过吸气吸附在口罩的外表面,也有可能因为使用者本身携带细菌、病毒,通过呼气吸附在口罩的内表面。因此,使用过的口罩需要正确规范处理。

图片

  ① 在平时生活中,健康人群佩戴过的口罩,没有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可以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疑似病例或确诊患者佩戴的口罩,不可随意丢弃,应视作医疗废弃物,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有关流程处理,不得进入流通市场。

  ② 在医疗机构时,无论是求医问诊,还是看望病人,抑或是采访调查,但凡在医疗机构中使用过的口罩,建议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中。这些口罩作为医疗废物会由专业处理机构进行集中处置。而且,在处理口罩后,一定要注意进行手部卫生。

  

来源/ 广东生态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