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曝光台丨揭阳市集中曝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6 15:40: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强化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各地开展的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单位“回头看”检查工作,对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进行消防违法行为曝光。


  1.广东某鹏不锈钢有限公司

  地址:揭阳市揭东区工业园附近

  存在隐患:储存液化天然气储罐框架铁皮屋顶建筑与公司设置的单层值班室、员工宿舍、食堂、接待室所在建筑防火间距不足。

  整改措施:责令该场所搬离清空储存液化天然气储罐(LNG)。


  2.郑某野经营的懒人家居用品经营部

  地址:揭阳市榕城区京冈街道

  存在隐患:1.未按要求设置封闭楼梯间;2.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3.未按规定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4.未按规定设置自动灭火系统。

  整改措施:责令该单位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落实整改


  3.揭阳市揭东区某旗幼儿园

  地址:揭阳市揭东区磐东街道某村

  存在隐患:四层设置儿童用房,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该单位将第四层儿童活动室清空并停止使用。


  4.揭阳市榕城区某智幼儿园

  地址:揭阳市榕城区黄岐山大道以北

  存在隐患:在第四层设置儿童用房,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该单位搬离清空第四层儿童用房。


  5.惠来县东港镇某信幼儿园

  地址:揭阳市惠来县东港镇某村

  存在隐患:在第四层设置儿童活动场所,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该单位搬离清空第四层儿童活动场所


  6.黄某佳经营的托儿所

  地址:揭阳市普宁流沙北街道

  存在隐患:在第二层设置托儿所小班,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该单位搬离清空第二层儿童用房。


  通过此次隐患曝光行动及时发现和有效整治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和场所按要求进行整改,全力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向好。

  火灾隐患举报电话:12345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