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牌启航丨揭阳消防打造“全民普法+消防科普”新型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10:45: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传矩阵在普法宣传中的重要作用,11月23日上午,揭阳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普宁消防体验馆举办。揭阳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韦子庆局长,市司法局李炳育副局长,市消防救援支队朱东生支队长,普宁大队主官及消防指战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朱东生支队长代表市消防救援支队对韦子庆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消防体验馆建设以来的运行情况,指出成立揭阳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对于推动传统宣传模式变革,将全民普法和消防科普进行有机融合,对增强社会防治火灾整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消防宣教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韦子庆局长对揭阳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获评揭阳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青少年、广大群众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对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贯通法治知识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独特作用;二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挖掘法治元素,充实更新普法内容,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地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打造高品质的沉浸式体验场景,提高基地影响力;三是努力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切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奋力谱写法治揭阳新篇章筑牢坚实的法治基础!

  随后,与会领导为基地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消防科普基地。该科普基地先后被授予“广东省科普基地”“全国科普先进集体”等称号,内部设有火灾档案馆、隐患查找区、“四加一”措施展示区、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演示区、VR灭火仿真系统、烟雾逃生体验区等13个功能区。双方就相关功能和用途进行了观摩交流,并亲身参与实操体验,馆内形式丰富的项目内容和寓教于乐的科技感官体验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640.jpg640 (1).jpg640 (2).jpg640 (3).jpg640 (4).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