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部门参与,安全共建 丨揭阳市开展城管综合执法系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15:09: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城管执法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业务水平,营造消防宣传月良好氛围,11月14日,揭阳市举办城管执法系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市局机关及各事业单位有关同志等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组织观看了我市近期发生有较大影响的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消防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随后,支队宣传讲师围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对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依法履行的消防工作职责进行了普法宣贯,特别就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还依法承担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及备案的监督处罚、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广告牌整治等职责进行解读,强调把好消防安全源头管控“第一关”。最后,围绕行业部门标准化管理的十二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阐述,进一步明确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发力方向和工作内容,提升行业整体消防工作水平。

  讲座介绍后,组织开展了实操培训,重点讲解灭火器、防毒面罩、室内消火栓等常用消防设施的器材结构、检查和维护保养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并带领参训人员拿起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当前正是消防宣传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执法检查和安全宣传进行有机融合,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助力平安城市创建。

DSC01239.JPGDSC01256.JPGDSC01261.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