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筑牢文物古建“防火墙”丨揭阳市举办文博系统消防专题培训暨文物安全警示约谈会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7 08:44: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部署,助力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11月6日,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在丁日昌纪念馆(丁氏光禄公祠)举办2023年揭阳市文物安全业务培训班暨文物安全警示约谈会。市、县文物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博物馆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近100人参加。

  会上,市文广旅游体育局王吉华同志通报了今年来文物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及近期各地典型文物消防安全案例,对各县(市、区)文物行政部门和重点文博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体开展警示谈话并约谈部分单位。

  随后,宣教人员组织观看了文物建筑火灾警示教育片,并以“让文物远离火灾”的主题,结合《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防范及检查指引(试行)》文件精神,从文物建筑典型案例、火灾危险性、风险防范、消防检查要点等四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和详细的解读。活动中,宣教人员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文物消防应急处置演练,对应急疏散逃生,灭火器材、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械使用进行现场指导及演练。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文博工作人员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切实提升全市文物工作者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筑牢我市文物消防安全“防火墙”。

640.jpg640 (19).jpg640 (21).jpg640 (20).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