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司法局成立调研组赴各地开展《揭阳市消防水源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8: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指示精神,切实规范消防水源建设管理工作,推进政府规章《揭阳市消防水源管理办法》的制定出台,3月20日至2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司法局立法调研组到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惠来县、揭西县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到榕城区调研


图片


到揭东区调研


图片


到普宁市调研


图片


到惠来县调研


图片


到揭西县调研


图片


  此次调研由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谢晓明副支队长任组长,成员有市司法局林乐书调研员、郑溢鑫科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干部、职工及法律顾问等七名同志。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当地相关行业部门、镇(街)村(居)、供水企业的领导及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消防水源管理工作的建、管、养、用等各环节事项与各参会人员深入研讨。调研组详细介绍消防水源的立法背景、制度设计的主要内容、座谈交流的调研提纲以及为立法调研工作提供专业性指导。听取收集各参会人员结合本行业、本地区、本领域实际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每个地区,谢晓明组长都对当地立法调研情况作总结发言,代表调研组感谢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为《揭阳市消防水源管理办法》制定提供相关立法参考,尽快推动规章出台,真实体现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