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识骗局 辨真假 防伪劣丨揭阳消防掀起“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伪劣消防产品宣传热潮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0: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揭阳消防开展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宣传活动,在社会面掀起消防打假行动宣传热潮。

  一、强化源头监管。针对假意授课实则高价兜售消防产品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和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3月10日,揭阳支队组织召开打击假冒消防员培训和伪劣消防产品动员部署视频会,传达学习国家安委办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指示要求和下发制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确保消防打假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并联合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消防培训机构、消防产品售卖点、社会单位开展摸排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是否合法经营和征集有关冒牌培训和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问题线索,并对单位进行约谈提醒,坚决打击抵制冒牌培训和消防伪劣假货,切实规范消防培训机构经营和维护消防市场秩序。

  二、扩大网络影响。充分利用消防“两微一抖一快”网络宣传阵地,通过发布辨别真假培训、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内容、举报投诉渠道以及开展主题直播活动,积极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有效动员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到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伪劣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之中。

  三、增强宣传服务。借力“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村)”活动,通过摆设摊位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重点对现行常用的消防器材进行了真假对比,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及冒牌消防培训,发动群众对制假、售假、用假消防违法行为进行社会监督,提高群众对消防培训和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

  四、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3•15”消防打假宣传氛围,支队精心制作了“3•15”主题消防宣传海报,广泛发动消防宣传员、村居网格员和重点单位消防管理人在公告栏、电梯口等显眼位置进行粘贴宣传,潜移默化引导群众认识了解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在社会面形成抵制假冒伪劣的良好消防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宣传咨询活动16场,服务群众3.5万余人次,张贴发放宣传海报2万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辨别真假伪劣消防产品能力和意识。

NeoImage_副本.jpg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