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支队“四个发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09:35: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成效,广泛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揭阳支队结合全市火灾形势,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巧用“四力”切实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掀起消防宣传强力攻势。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力”针对当前我市冬春火灾防范重点,支队及时组织召开全市火灾防范工作推进会,就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场所及火灾高风险区域等单位场所人群的宣传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和总结通报,督促指导各地狠抓重点、完善举措,不断强化人群素质水平提升,为提升火灾防范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此外,组织市级主流媒体召开媒体宣传座谈会,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扩展宣传渠道资源,共同努力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

  二、提升社会单位“管理力”为引导重点场所有序复工复产,支队针对批发市场、高层建筑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通过召开集中约谈培训会、“暖企行动”以及消防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强化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职能力培训,注重日常防火巡查、隐患整改和员工教育培训等主体责任的“闭环”落实,以“理论+实训”模式切实提升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发挥警示案例“感染力”围绕近期住宅、厂房以及电动车等典型火灾案例,支队结合冬春季节特点,定期通过“两微一抖一快”新媒体平台以及省市级主流媒体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特别是利用本辖区最新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着重加大火灾隐患的曝光力度,以直观真实、贴近大众的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对身边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视度和警惕性。

  四、扩大线下阵地“影响力”。 为有效营造冬春消防宣传氛围,支队制作了5万余份火灾防范告知书和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并联合市房地产物业协会在全市范围内物业场所进行发放,同时协调全市地标建筑、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户外大屏、LED视频轮播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和宣传海报、视频,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阵地。

  冬防以来,支队累计开展各类培训活动15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服务培训3.6万人,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45条次,大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支队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教工作,全方位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2023-02-03164758.jpg微信图片_20230209111317.jpg微信图片_20230209144037.jpg微信图片_202302091500262.png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