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城联动 速来围观丨揭阳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6:14: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揭阳支队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创新扩展活动形式,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形成单位齐动、全民参与、形式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一、党委、政府领导带头参与11月9日,揭阳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榕城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广新,市应急管理局钟金鸿局长,市消防救援支队朱东生支队长、吕学鹏政委,榕城区区长陈宏鑫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消安委成员单位、榕城区相关部门、119消防奖获奖代表、消防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参观和咨询,场面热闹非凡。

  二、公益灯光点亮全城支队统筹协调全市地标建筑、宾馆酒店、沿街商铺等单位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知识标语,主要利用LED显示屏送达率快、时间不受限、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等优势,高频次播放“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安全风险”等消防主题标语以及公益宣传广告、海报等,犹如以建筑为幕,灯光为笔,在城市夜晚描绘出“浓墨重彩”的消防宣传“画卷”,使群众真正地参与消防、学习消防、认识消防,在全市掀起全民关注消防的宣传热潮。

  三、共享单车变身流动宣传站。支队携手哈啰、青桔共享单车定制安全出行宣传套餐,以全市遍布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为载体,通过智能消防安全开锁提示音、消防安全提示卡、消防安全流动宣传旗、APP扫码弹窗消防安全提示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将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变身为“流动宣传站”,拉近消防安全与群众的距离,对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了“小平台、大成效、广覆盖”的宣传优势,切实将消防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融入到市民内心中。

  四、打造消防主题餐厅。综合考虑客流量、地理位置等众多因素,支队与肯德基餐厅共同策划,选择客流量最大的KFC(普宁国际商品城店)进行消防主题布置,通过在门店外墙、餐桌桌面、室内墙面、前台等部位张贴惟妙惟肖的消防主题海报,打造出一间氛围浓厚的消防主题餐厅,并将贯穿整个宣传月,同时,KFC将组织客人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群众在用餐的同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五、消防车巡游走街串巷。各地消防队站在本辖区内开展消防车全城巡游宣传活动,主要在消防车的车头和车身两侧悬挂“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除火患,国泰民安事业兴”等一条条鲜红醒目的消防宣传标语,深入辖区社区、临街商铺、繁华街道和农村等场所巡游,呼吁群众关注消防,从自身做起,共同做好消防工作,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威武庄严的红色战车行驶在主干道上,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六、消防公益全城在行动。支队充分发挥快递和外卖小哥亲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联合邮政、顺丰、美团等快递、外卖公司开展“快递哥“、“外卖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行动。通过在配送车和骑行包上粘贴消防宣传海报、在定制快递和外卖上包裹消防安全知识便贴、消防宣传包装和消防安全提示印章、在APP外卖平台上设置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栏等宣传形式将消防宣传与外卖、快递包裹进行捆绑,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已编辑图片微信截图_20221114102849.png微信截图_20221114102933.png微信图片_20221114102909.png微信截图_20221114103013.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