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超燃!揭阳市隆重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5:50: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9日,揭阳市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榕城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广新,市应急管理局钟金鸿局长,市消防救援支队朱东生支队长、吕学鹏政委,榕城区区长陈宏鑫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消安委成员单位、榕城区相关部门、119消防奖获奖代表、消防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开场先是由空港大队指战员表演了潮汕大锣鼓,为开启仪式助势加温,接着观看了支队形象宣传片《枕戈待旦 逆火而行》,并组织消防志愿者队伍进行集中宣誓和授旗活动。随后,现场进行消防远程供水车组捐赠仪式,并为荣获国家、省“119消防奖”和消防热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榕城大队指战员带来的青狮表演将活动氛围带进了高潮。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朱东生支队长为启动仪式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获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在消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消防工作,高度赞许消防支队改革转制四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强调:消防工作事关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信念,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不断健全我市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筑牢全市消防安全防护网,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杨广新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钟金鸿局长,支队主官及县区相关领导上台共同摁下启动仪式手模荧幕,2022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浓厚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序幕。

  仪式结束后,市政府领导、参会代表嘉宾对各类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常识咨询、游戏互动、模拟疏散和灭火体验区等项目进行观摩、体验。现场展示区也不断吸引人流前来参观和咨询,群众在娱乐过程中收获满满的消防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绝佳效果。

  活动当天,揭阳广播电视台、揭阳日报等市级主流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揭阳消防抖音、微博、快手等平台全程进行了直播。

640 (1).jpg光影魔术手拼图.jpg微信截图_20221114102712.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