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服务中心工作,提升宣传质效 | 揭阳支队举办全市消防宣传摄影摄像业务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0: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全市消防宣传队伍摄影摄像业务能力,培养更多应急宣传尖兵,8月17日,揭阳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摄影摄像业务培训班,支队谢晓明副支队长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支队全媒体中心,各大队、站宣传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谢晓明副支队长进行岗前培训动员讲话,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胜任本职岗位、干好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内容和今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建设好消防救援队伍宣传事业的本领。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理论课程邀请了专业的摄像老师全程进行授课指导,授课老师采取知识辅导、手把手教学等方法,从如何选用摄影器材入手,详细讲解了曝光常识、景深与对焦、现场摄影注意事项等基础性知识,还重点针对拍摄人物故事、救援事件、会议活动等不同场景中的拍摄技巧和摄像禁忌进行图片案例对比分析。接着,参训学员就新闻选题报道、短视频策划与拍摄技巧等方面与专业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深刻汲取专业知识达到取长补短,并通过互动交流对应急救援现场拍摄及报送素材流程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完善支队、大队、站的宣传联络机制。

  随后,为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体会充分融合,现场组织参训学员到营区训练场中进行现场实操,参训学员积极拿起自带的“长枪短炮”练习拍摄,授课老师再对拍摄成果进行指导、点评、分析优点和不足,还现场演示了拍摄站位、画面构图、用光选角等关键点,让参训学员充分感受到拍摄的独特魅力,充分提高其现场操作能力。

  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深刻,有效解决基层消防宣传人员“怎么拍、拍什么”等问题,提升消防宣传队伍摄影摄像业务水平,为讲述好消防故事、传播消防正能量打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jpg640 (1).jpg640 (2).jpg640 (4).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