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暑期消防夏令营|揭阳消防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沉浸式”消防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09:42: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暑期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推动“千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揭阳消防依托体验馆、消防站积极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家长与消防“蓝朋友”共享快乐安全暑期生活。

  在支队统一部署和积极协调下,各县(区)消防大队主动加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频次和力度,丰富创新消防夏令营活动体验项目,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来队参观体验。活动主要围绕参观消防员日常作战训练、体验消防员一日生活、感受营区文化氛围以及学习消防知识技能等项目开展。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站军姿、叠被子、穿戴消防战斗服、坐上消防车以及参观队史文化等内容,狠狠过了一把“消防瘾”,也深刻了解到消防员严谨自律、朝气蓬勃的铁军风采。此外,活动还针对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医护急救技巧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组织技能学习,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示范教学,使其掌握基础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同时,还鼓励发动家长关注和注册全国消防学习云平台,以“大手拉小手”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消防知识学习,实现学校、家庭、社会共建消防安全的良好格局,力争达到“影响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据统计,暑期以来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23场次,服务学生人群5236人次。接下来,支队将联合教育部门持续加大活动频次和培训力度,不断扩大师生和家长等人群的覆盖面。

微信图片_20220801092511.png微信图片_20220801092520.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