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消防扎实推进《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宣贯工作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15:31: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学习宣贯工作,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揭阳支队通过政府主导、部门推进、专项行动和广泛宣传等举措深入推进《实施办法》学习宣贯工作,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推动政府主导。市、县两级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实施办法》精神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要求加强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对接联动,细化责任分工,出台贯彻落实的具体配套制度及措施,将消防重点工作和消防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府重点督办内容和政府民生工程予以落实。

  二是推进行业落实。依托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平台,专门部署下发宣贯通知推动各级各部门开展深入学习,并组织消防讲师团开展上门培训服务,采用“以案说法”方式为领导干部开展行业消防工作职责进行具体解读,在厘清职责、优化执法、协同监管、科技支撑、提升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明确落实学习宣贯的多项措施,共同向社会面推广《实施办法》。

  三是专项整治宣传。结合各地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支队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开展宣传培训,详细解读了基层乡镇、街道和村居应当依法履行的法定职责,并围绕基层消防执法、隐患整改、监管机制等内容开展了具体业务培训,为打通基层消防监管“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强法治基础。

  四是巧用媒体助阵。充分发挥新媒体“两微一抖一快”平台,制作发布《实施办法》图文、海报等宣传内容,同时联合主流媒体对《实施办法》进行专题解读,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措施办法,并全方位使用户外显示屏高频次播放普法宣传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18145645.jpg微信图片_20220718145655.jpg微信图片_20220718145705.jpg微信图片_20220718145747.png微信图片_20220718153006.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