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消防荣获揭阳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单位”二等奖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1: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中共揭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揭阳市公安局、揭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2022年揭阳市数字政府网络(政务云)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在揭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在此次攻防演练活动中,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优秀防守单位”二等奖。

  此次网络安全演练以广东省数字政府政务云揭阳节点上的政务信息系统为基点,选取全市43个重要政务信息系统作为本次攻防演练的靶标系统,由市政数局、数字广东公司、安全厂家、测评机构、运营商、本地高校组成6 支攻击队伍与43个靶标系统业主单位组成的防守队伍,在5天时间里展开了紧张激烈、精彩有序的攻防大战。支队已上线运行的《揭阳市城市智慧消防数据服务平台》为靶向系统,联合平台承建运维商广东米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小组共同组建防守专项工作小组。在攻防演练期间,支队精心组织、严密应对,成功抵御网络攻击15443次,发现7个接口漏洞并成功修复,确保了系统安全。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一步用好攻防演练成果,提升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水平,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与信息化工作相适应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有力维护信息系统及数据安全。

untitled.pnguntitled1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