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战疫一线守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15:08: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月12日以来,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涉疫地区开展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揭阳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指战员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持“两个至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队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勇于担当、站得出来。

  一是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参与疫情防控战斗是最大责任、最大光荣。揭阳支队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递交抗疫请战书,主动请缨承担涉疫防控任务。一线广大指战员纷纷响应并向组织递交请战书,3月13日晚,在支队党委决策部署下,支队迅速组建一支31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连夜赶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疫情防控一线支援。

  二是党建引领,战斗堡垒。3月15日,经中共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批准,揭阳支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同日,支队临时党支部与市特警支队执勤点临时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勠力同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先锋岗上熠熠生辉。

  三是守好关卡,严防外溢。按照“只进不出”的原则,整个涉疫区设置了八个防疫卡口,支队防疫服务队参与其中三个。由于防疫卡口肩负着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防疫队员们都不敢马虎大意,值守期间全程一律站岗,31人分成3组,每组工作8小时,实行一天3班倒机制,实现防疫卡口24小时全程有人值守,主要负责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和消毒消杀工作,防止疫情外溢。

  四是用心用情,一样不少。除了做好防疫卡口值守外,参与处置消杀、转运物资、搭建帐篷、测温、扫码、登记等任务累计166次,转运物资约92.8吨,加固防疫隔离墙4000米。特别是发现两名外来务工老人身处封控区食宿无着落时,支队防疫队员第一时间协调管委会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并每天不定时上门看望和给予必要帮助。

  五是前置执勤,有我放心。由于涉疫封控区内有1万名群众居住和生活,为确保该敏感区域内的消防救援及时,实现“打早、打小,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伤亡和损失”目标,支队服务队专门在防疫卡口处调配了一辆消防车连同6名消防队员前置执勤驻守,做到防疫和灭火两担一并肩挑,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决做到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640.jpg640 (2).jpg640 (3).jpgNeoImage_副本.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