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消防“火焰蓝”在行动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月12日,我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发现了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涉疫地区采取管控措施进行有效应对,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民警迅速投入战疫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揭阳支队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递交抗疫请战书,主动请缨承担涉疫防控任务。支队党委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组建31人“抗疫志愿服务队”进驻支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防疫专班。晚上,支队立即召开抗疫志愿服务队成立动员大会。肖标副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在动员会上宣布了组建支队抗疫服务队的决定,并对此次抗疫行动任务和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服务队还组织队员进行了必要的防疫业务和实操培训。整个队伍士气高昂,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执行命令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伟大的抗疫行动中贡献消防力量。

  3月14日凌晨六点,支队抗疫志愿服务队首班10人的执勤分队正式进驻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三个防疫卡口开始24小时值守工作,主要负责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和消毒消杀工作,防止疫情外溢。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整个大南海涉疫地区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是疫情核心地带,防范区是相对安全区,管控区是介于两者的中间区域。防疫卡口是在封控区内主要路段设立的关卡,确保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目前,整个涉疫区设置了八个防疫卡口,支队防疫服务队参与其中三个。由于防疫卡口肩负着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防疫队员们都不敢马虎大意,值守期间全程一律站岗,3至4人一组相互照应并负责一个卡口,随时做好各种应对工作。

  当天温度高达30℃,队员们身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顶着烈日,在做好人员管控的同时主动上前帮忙搬运物资,让封控区的群众能吃得到新鲜食品。傍晚时刻,一名热心群众为队员人员送来饮料,对服务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为此,队员们深受鼓舞,表示将以极大热情投入到防疫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jpg3.jpg7.jpg1.jpg8.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