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宣传与科技工作座谈研讨会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16:43: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及时梳理和总结当前宣传工作经验和成效,进一步提高宣传业务水平,6月4日下午,揭阳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宣传与科技工作座谈研讨会。支队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各大队双主官和宣传骨干参加会议,支队邹武涛支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肖标副支队长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普宁大队精品消防站建设成果,具有浓郁普宁风土人情的特色队站文化、温馨舒适的场库室设置、正规有序的办公执勤、生活秩序吸引了大家的驻足观看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结束后,召开开座谈研讨会。会上,普宁大队分享了宣传工作的思路、理念和成效;揭东大队介绍了积极探索“大应急,全灾种”宣传理念下着力打造防灾减灾体验馆的整体概况;空港大队汇报了今年以来新媒体平台宣传工作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抖音运营、线下特色活动的宣传经验。随后,肖标副支队长就下一步全市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支队全媒体中心建设,扎实做好揭阳消防在线培训微信小程序开发工作,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并加强媒体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最后,邹武涛支队长肯定了各地分享的经验成果,希望各地汲取成效补齐短板,相互促进,并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宣传工作系统性思维。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宣传工作也要融合社会监管手段方法,同时运用辩证法思维指导开展宣传工作,注重引导教化人群,提升公众素质;二是突出宣传工作的现实性、实践性、实效性。宣传工作要做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化宣传活动,借助各类现有的消防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基础数据收集,科学研判分析现实工作成效。三是培养专业人才,打造优秀宣传团队。注重自身业务素质提升,增强工作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树立久久为功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日积月累,实现量变到质变。

DSC_9008.JPGDSC_9002.JPGDSC_9121.JPGDSC_9095.JPGDSC_9089.JPGDSC_9074.JPGDSC_9103.JPGDSC_9115.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