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贴近群众,趣味宣传——揭阳消防“119宣传月”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壮大“119宣传月”的强大声势,持续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在市消防支队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各地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一是亮灯公益行动。为弘扬消防正能量,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各地消防部门于11月8日至10日期间开展“致敬消防英雄”地标建筑亮灯公益行动。在本辖区内地标建筑、宾馆、车站、公园、沿街商铺等地方,用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火、火灾逃生和致敬消防员等内容,进一步加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宣传攻势,同时营造了“万家荧屏致敬消防”的宣传氛围,凝聚奋进力量,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消防嘉年华。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宁消防大队等在星河COCO City、商品城等场所举办“消防嘉年华”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架子鼓表演、电吉他SOLO、街舞及B-BOX等多个文艺节目,以精彩演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同时设置了“保龄水带”、“圈住安全”、“极限逃生”等多个互动游戏项目,并联合快手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整场活动以趣味互动、亲身体验的方式传递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消防安全进万家。为进一步加强“119宣传月”宣传攻势,揭西、榕城、空港消防大队联合当地住建局、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联合消防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为沿街商铺、小区居民派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张和册子、"手把手"教物业人员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三项行动,切实提升物业消防管理工作水平,强化其火灾隐患巡查能力,为维护居民家园消防安全夯实基础。

  四是消防形象摄影展。为提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普宁、空港消防大队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在普宁、空港等地区举办“火焰蓝·普宁骄傲”等主题内容的摄影展。为市民群众全面呈现全市消防队伍执勤训练及灭火救援的精彩瞬间,同时展播消防形象片,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弘扬消防正能量。

  五是消防公益全城在行动。普宁、空港消防大队联合美团外卖、饿了么,在App手机端上设置消防宣传专栏,充分发挥网络餐饮行业的特殊传播优势,将消防知识植根于生活,还协调美团专送、蜂鸟专送,在送餐车上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并在每份外餐内附上消防知识小卡片,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消防常识。另外,普宁、揭西消防大队结合双“11”黄金时间,联合快递公司,在邮件包裹上加盖消防宣传标语和在发件车上粘贴标语,让消防温馨提示随车走街串巷、随邮包进千家万户,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埋广大群众心中。

  除此之外,空港、揭东、榕城、蓝城消防大队还积极开放当地消防站、组织开展大检查大演练活动、消防讲师团“敲门”行动等,并在当地宾馆酒店、电影院屏幕、KTV点播电视机、商市场户外大屏幕等投放消防公益广告,多层面掀起119宣传月宣传热潮,营造浓厚消防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