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119”消防宣传月,揭阳消防很精彩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09:55: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社会火灾形势稳定,揭阳支队积极统筹,共同发力,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以各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社会面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一、举办消防主题启动仪式活动。11月8日上午,揭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青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市领导、市消安委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宣传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设置了软梯逃生演练、逃生通道演练、消防有奖知识问答、消防新型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微课堂等互动环节内容,形式多样,趣味十足,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参观和咨询,在社会面掀起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二、开展消防车巡游活动。为积极营造“119消防宣传月”的良好宣传氛围,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揭阳支队协调统筹,组织各地消防部门在本辖区内开展消防车巡游活动。其中参与巡游的消防车在车头及两侧悬挂横幅和标语,在各辖区主要干道开展“移动式”宣传,营造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

  三、开展消防讲师团“敲门”行动。全市各级消防“讲师团”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开展走进养老院、福利院、出租屋、幼儿园“四个主题”活动,培训内容主要针对老、弱、病、残、幼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消防知识薄弱点,通过集中教学、上门培训、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对面”培训,提高此类群体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强化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另外,各地消防监督员和派出所消防监督力量结合单位监督检查以及各地消防中队结合本辖区“六熟悉”,在工作开展中通过“面对面”的指导,强化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要求。

  四、全面开放消防科普场馆。各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队站全天候对外开放,通过鲜活有趣的消防特色活动,为当地行业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和社会单位职工等群众奉上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大餐”,并在近距离参观学习中弘扬消防队伍奋勇向前、艰苦战斗、竭诚为民的正能量精神,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

  五、开展全员疏散演练行动。宣传月期间,各地积极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指导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疏散演练,重点组织养老院、福利院、商市场、歌舞娱乐、文化旅游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四个能力”建设。11月9日当天,各地还发动辖区内小区、村居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大力推动全民参与消防、重视消防,为实现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美好目标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