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4:1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督察整改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面抓、系统抓、深入抓,确保改到点、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拿出坚决有力措施,较真碰硬,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榕江污染整治等具体问题整改;逐项排查对照省整改方案,抓好生态屏障、“两高”项目管控、农村集中供水、非法洗砂、海水养殖尾水污染等面上问题整改;抓好信访案件办理,对重点信访案件开展“回头看”,定期复查复核,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王胜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整改落实,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市督察整改办要负责好全市整改统筹、协调等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整改工作。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等工作,通过全面深入整改,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生态环保问题。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等不靠不拖,制定整改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重点,针对央督反馈,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短板,多措并举打好重点支流消劣攻坚战。要举一反三,以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倒逼,全面排查,检视问题,列出共性清单、个性清单和举一反三问题清单“三个清单”,久久为功打好水、土、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就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作说明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榕城区、揭东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领导刘波、王绍乐、黄伟东、梁瑞国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