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日报】我市立行立改解决非法洗砂问题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10:42: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小妍)近日,我市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立行立改,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

  8月29日,普宁市接到上级转交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第二批来电29号),群众举报“揭阳市普宁市普侨镇后僚村老学校旁边的山路有人非法洗沙,黄泥水沿着山路到处乱流,造成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此情况已持续了大概半年,希望能够责令停止此环境污染行为,保障道路畅通”。接件后,普宁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采取行动,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普宁市经现场勘查发现,邓某购置的洗砂设备停放在鱼塘边,尚未安装,没有投入加工作业;鱼塘路边用于停放洗砂设备土地约300平方米植被受平整破坏; 尚未发现“后僚村老学校旁黄泥水沿着山路到处乱流,造成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的情况。综上所述,该案中群众反映“有人非法洗沙”的问题部分属实,反映“黄泥水沿着山路到处乱流,造成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此情况已持续了大概半年”的问题不属实。普宁市已落实普侨镇政府对该案相关责任人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邓某在池塘路边停放洗砂设备并造成土地植被破坏,普宁市立行立改,迅速在8月29日当天将相关洗砂设备拆除搬离现场,并对被破坏约300平方米土地进行复绿,恢复原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