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科技局三大行动促进“百人团”第七组企业对德(欧)合作品质内涵双提升(2015-11-11)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科技局三大行动促进“百人团”第七组企业对德(欧)合作品质内涵双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组建对德(欧)合作企业家“百人团”工作的指导精神,市科技局于10月30日起实施“三大行动”,推动第七组企业对德(欧)合作在科技领域取得突破,引导其走产业“引进”的绿色发展通道,推动国际合作内涵和层次进一步提升。

    一、建立工作服务机构,搭建联络平台。10月30日,市科技局党组会决定,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市科技局结对‘百人团’第七组企业支持服务小组”,由市科技局领导班子任正副组长,各科室业务骨干为成员,并设立“百人团”第七组成员微信群,及时跟踪掌握企业对德(欧)合作工作进展及诉求。同时印发了《揭阳市对德(欧)合作企业家“百人团”第七组工作方案》,鼓励小组成员相互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进中德(欧)合作项目落户揭阳。

    二、建设工作机制,依靠制度强化行动。一是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及时贯彻落实市“百人团”工作协调小组指示精神,群策群力,经验共享。二是企业互访考察,由市科技局组织第七组成员企业开展互访活动,由企业分享对德(欧)合作经验、难题等,增进企业感情,提高对接效率。三是定期组织市科技局业务骨干调研走访,根据企业特点,为企业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科技平台建设等打造全方位指导方案,帮助挂钩企业破解技术创新难题,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加快对德(欧)技术成果落地转化。

    三、分批推进活动,把握企业合作动态。一是立足科技部门的职能特点和对接企业的具体实际,近期组织企业分赴国内发达地区、高等院校开展考察调研、产学研对接活动,学习借鉴行业先进工艺、技术及管理经验,加速传统产业“登高”步伐。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百人团”第七组企业国际科技合作成果,示范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在10月31日-11月4日对达华节水、美得福电子、黄金屋智能家居、伟兴电子科技进行了第一批采访报道。三是建立“百人团”第七组信息动态汇报平台,通过QQ群、微信群以及调研走访等方式,收集企业对德(欧)合作技术需求,通过动态管理及时掌握第七组10家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近期(10月30日、11月10日)已组织2次企业互访考察活动,共调研6家企业,目前已针对吉青电缆、达华节水、创盛鞋业提出德国先进智能制造装备及成果引进计划,针对美得福电子、黄金屋智能家居提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针对伟兴电子科技提出高端人才引进计划。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