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5 08:5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2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市有关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化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找准着力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有新作为,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有新作为,把握政策机遇窗口期,围绕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三大领域,坚定不移谋项目、引项目、上项目。三要在优化政务环境上有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三个最”试点部门工作,示范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服务效能和质量。四要在持续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五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有新作为,落实“四个严防严控”要求,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胜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打起十二分精神,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疫情处置工作。要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排查到位,坚决防止扩散传播。要加强返乡返工人员健康管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防控,坚决防止发生集聚性疫情。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提升老年人接种覆盖率,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在惠来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通报我市疫情处置有关情况。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组现场指导组组长冯惠强到会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陈旭斌、王义东就参加全国两会体会作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