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便函〔2020〕1049号)要求,现就组织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省级财政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主要支持在揭阳市内登记注册且在揭阳生产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工业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中央驻粤企业、港澳台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以及加工贸易制造企业等),实施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和绿色发展以及工业强基等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并已取得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证的项目;重点支持工业强基工程“四基”领域、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5G模块、智能传感器、网络设备等关键设备器件更新改造和信息化改造项目,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及其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改造项目,支持苏区老区和民爆安全生产企业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以及2020年完工符合条件的2019年度设备事前奖励技术改造项目;淘汰类、落后产能项目以及项目申报至公示期满环保信用评价为“环保不良企业”“信用中国(广东)”网站(https://credit.gd.gov.cn)受惩戒黑名单企业、“企业法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http://data.gdgov.cn)为“差”的企业不予支持。

  二、支持方式

  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采取设备奖励、贷款贴息和股权投资等方式,优先采用设备奖励方式,设备奖励安排后的剩余资金额度用于贷款贴息和股权投资。同一项目只能选择一种方式进行申报。支持内容、支持方式及额度、入库要求等按照便函〔2020〕1049号附件1要求执行。

  三、工作程序

  (一)组织项目验收及完工评价

  2021年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全面实行项目库管理,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原则上不安排预算。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尽快组织项目验收及完工评价。

  1、2019年设备事前奖励项目应按照《关于组织开展 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入库项目验收及完工评价工作的通知》(便函[2020]119号)要求,在2020年6月30日(含)前完工并通过验收方可申请评审入库。

  2、申报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设备奖励、贷款贴息扶持方向项目库的项目应按照《转发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广东省2021年度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入库项目完工评价工作指引的通知》(便函[2020]137号)要求,在2019年9月1日(含)至2020年6月30日完工并通过完工评价方可申请入库。

  3、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对企业验收及完工评价申请材料的完整性、符合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对复印件与原件进行校核,并在验收及完工评价申请表上加具审查意见、加盖公章,最迟于6月20日前上报市工信局。市工信局将分批组织对项目进行验收和完工评价。

  (二)抓紧组织项目申报项目库

  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对申报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库的材料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查,择优推荐,在项目申报资料要件的复印件中逐页注明与原件的核实情况,并加盖公章;在项目申请表(附件3)、要件审查表(附件4)、申请承诺书(附件5)、项目汇总表(附件6)加盖公章。于2020年7月31日前正式行文(附项目汇总表、要件审查表)连同项目申报材料、项目审核意见和承诺函报送我局(纸质一式五份及电子版光盘)。

  四、其他要求

  (一)已获得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扶持但未按规定完工验收的企业不得申报。近5年来企业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审计整改不到位、拒绝接受管理检查等情况的,在专项审计、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方面出现过较为严重的违法违规情况不得申报,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多头申报。

  (二)项目申报单位应对项目建设内容如实反映,提供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入库后的项目材料原则上不再进行修改补充。

  (三)入库项目应按省财政厅专项资金市县项目管理系统有关要求上线填报,各县(市、区)工信部门按要求尽快完成上线填报工作。

  (四)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对项目单位申报资料严格审核。要认真对项目单位环保信用评价、“信用中国(广东)惩戒”以及“企业法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等情况进行核实,并出具综合证明材料,作为评审入库要件。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原则,对项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符合性负责,对项目后续跟踪管理、绩效评价、政府审计等负责。


  (联系人:吴旭彬,联系电话:8768230,邮箱:jyjmj88@163.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