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靖阳2024 | 诈骗套路多,群众要警惕!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4-13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当下复古怀旧风回潮,没想到一些不法分子也在回归“传统”,实施面对面诈骗。近日,揭阳警方抓获多名实施“接触性诈骗”的犯罪分子。


  骗钱是真 宅基地是假

  2024年4月6日凌晨,韦某到普宁大坝派出所报称,其被同村的韦某庆诈骗。接报后,大坝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当天9时多,办案民警在大坝镇将嫌疑人韦某庆抓获。

  经查,2023年3月,嫌疑人韦某庆得知事主韦某有意向购买宅基地建楼后,便与事主联系,欺骗韦某家里有四间宅基地要转让,并从2023年3月至10月,多次以转让4间宅基地及建楼需报建费为由对事主韦某实施诈骗。

图片

  目前,嫌疑人韦某庆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身份是真 怎知心术不正

  普宁大坪派出所接王女士报称,其因承包某快递物流点,被该快递公司业务员杨某明骗去4万多元。

  接报后,大坪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梳理并展开调查,于2024年4月1日依法将嫌疑人杨某明传唤到派出所接受审查。

  经查,嫌疑人杨某明对其利用职务之便,在代表快递公司与王女士接洽签订物流承包点合同期间,以需缴纳押金、建仓费等为由,对王女士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目前,嫌疑人杨某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