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靖阳2024丨出借银行卡又帮助取现 当心犯罪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4-06 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出借银行卡账户,跑一趟帮助他人取现,就能获得“好处”,哪有这等好事,一旦触犯法律,那将得不偿失。


  

图片

  4月1日,揭西县公安局河婆派出所接线索,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黄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经查,黄某如实供述了其2024年3月19日以来,在明知他人从事非法活动的情况下,仍将名下的银行卡账户出借供他人转账,并将接收的部分钱款取现后转移到指定银行账户,非法获利4800元的犯罪事实。出借期间,黄某银行卡账户涉及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4月1日,揭阳市公安局登岗派出所民警工作中掌握到陈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陈某为获取贷款,于3月31日将自己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账户出借给他人接收钱款,并在已知对方从事非法活动情况下,仍帮助转账和取现。出借期间,陈某银行卡账户涉及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3月21日,普宁市公安局广太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嫌疑人谢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谢某交代了其2024年3月4日经谢某红介绍,出借名下银行卡账户给陈某恒帮他人接收钱款,且明知所收钱款来源不合法仍帮助取现,非法获利1500元的犯罪事实。谢某银行卡账户出借期间,涉及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当日,谢某红、陈某恒到广太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他们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事实。

  目前,谢某、谢某红、陈某恒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