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男子频出贼手“顺走”钢筋 警方1个多小时破案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0 21: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揭阳市公安局地都派出所快速出击,缜密侦查,接警后仅1个多小时就成功侦破一宗盗窃案。

  “最近工人干活拆卸下来的钢筋数量不对,怀疑是被贼偷了......”3月4日中午12时许,榕城地都镇一砂石场主急匆匆到地都派出所报案。接报后,地都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经深入调查走访,研判追踪,当天13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被抓获归案。经审,郑某对盗窃砂石场内钢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成功告破。

图片

  原来,郑某经常路过该砂石场。今年2月初,郑某发现该砂石场沙堆附近存放有大量“闲置”的钢筋,遂心生贪念。经过一段时间的谋划观察后,郑某开始选择在夜晚工地防备松懈之时作案。为躲避警方侦查,郑某每次作案时都特意加以“伪装”,且在作案后不断变换逃跑路线,经过附近视频监控时更是小心翼翼刻意规避,自以为能够“瞒天过海”,没想到终究瞒不过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

图片

  经查,郑某先后作案3起,共盗窃钢筋600余斤,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