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擎旗奋进 誓保平安|揭阳公安热烈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教育全市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全力护航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10日,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市委书记王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共添、市长支光南等领导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

  警旗聚警心 誓词淬忠诚

  上午10时整,伴着庄严的国歌、激昂的警歌,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揭东区人民广场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带领市局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共77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全省公安升警旗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旗猎猎,誓词铿锵!现场全体公安民警肃立注目、振臂握拳,面向承载着荣誉和使命的人民警察警旗庄重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图片

  图片

  改革展成效 担当护平安

  晚上8时,揭阳公安执法执勤新能源汽车发放暨春运春节安保巡逻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市领导刘端雄主持仪式。首批即将投入执法执勤工作一线的100辆新能源汽车在揭东人民广场整装待发,向全市集中展示揭阳公安警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际成效和敢打必胜、誓保春运春节平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图片

  王胜、支光南、陈小锋、刘波、王绍乐、梁瑞国、李鹏宇等领导现场向基层公安机关发放了警用车辆钥匙。

  图片

  梁瑞国同志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揭阳公安将不断巩固扩大警务综合改革成效,全力以赴投身春运春节安保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

  “我宣布,揭阳市2022年春运春节安保巡逻正式开始!”随着市委王胜书记一声令下,执法执勤车队有序驶向巡逻路线,揭阳公安春运春节安保巡逻工作启动!

  图片

  

图片

  擎旗燃斗志 奋进新征程

  晚上8时30分,市公安局在揭东区人民广场会议中心举行了以“擎旗·奋进——南昌起义军南下潮汕革命历史与现实启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借艺术手段,讲红色故事,以“沉浸体验式”学习,激发奋进力量。

  图片

  活动以揭阳公安民警深情讲述南昌起义军在潮汕特别是在揭阳的感人故事为主线,融入了视频呈现、声光烘托、红色歌曲演绎、音乐诗朗诵,同时开展学习体会现场讨论、重温入党誓词,以充满艺术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启迪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深刻思考,进一步激励全市公安民警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忠诚警魂,担当使命任务。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