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春节将至,揭阳公安这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收好!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公安机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复杂,尤其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至春节临近,人员来往频繁,输入风险不断加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揭阳市公安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揭。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就地过节”。在近期及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揭、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确需外出或返乡的,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形势变化,提前规划、错峰出发、平安出行。

  二、主动登记报备。凡是近期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揭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主动告知本人14天内活动轨迹,服从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避免人群聚集。倡议广大市民朋友“非必须不聚集”,减少家庭私人聚会,减少亲友往来,尽可能减少接触;倡议不组织、不参加春节集体祭拜,停止游神赛会、庙会、灯会等群众自发性民俗文娱活动;倡议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等各类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议春节前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尽量不办,减少人群聚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群聚集场所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有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并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

  五、自觉遵守法律。近期,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散布谣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法纪,切勿以身试法。坚持以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转发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盲目参与哄抢生活资料、防疫物资等易引起社会恐慌的行为。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配合政府发布的防疫措施和各项规定,携手同心、团结抗疫,将个人积极有为的涓滴之力汇聚成为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共度新春佳节。




  揭阳市公安局

  2021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