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推进严打整治 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按照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阶段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建专业打击队,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今年一项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统筹、迅速推进、严厉打击。今年以来,共收到各类涉黑恶线索16条,立案146宗、破案133宗、刑拘283人、逮捕162人、抓获各类在逃人员65名,打响开年扫黑除恶第一炮,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按照《揭阳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此次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共有10类:

一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是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是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是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是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是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揭阳市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1100663-8234313

举报邮箱:jysgajshb@163.com

举报邮寄地址:揭阳市公安局(邮编:522000

揭阳市公安局扫黑办

2018315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