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1-05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揭阳公安机关深入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安全宣讲活动,营造遵规守法的良好氛围。

  交通安全宣传

  10月24日,揭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陶正学校走进新河初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体验、学习交通手势操等环节,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正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活动还组织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深入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后果,重点讲解出行中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无牌无证、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10月25日,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普宁市云落镇教育组深入云联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等宣传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行、远离大货车等出行安全常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图片


  禁毒宣传

  10月26日上午,揭西县禁毒办组织揭西县公安局、东园镇政府、东园派出所和揭阳市天蓝心理服务中心,到东园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以及易受诱惑的特点,围绕毒品的类型、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案例、生动鲜活的影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讲座。其间,民警着重讲解了刚被国家列管的具有极强迷惑性和伪装性的新型毒品“依托咪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要因好奇、无知而被毒品迷惑。

图片

  随后,同学们在民警的解说下,仔细观看了禁毒展板及仿真毒品模型,并领取禁毒宣传手册,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还通过禁毒VR体验,更加直观地感受吸食毒品后身体出现的视觉扭曲、错误判断物体位置等各种不适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禁毒知识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一起来学习并提高禁毒意识,做到“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图片


  反诈宣传

  10月25日,惠来县公安局前詹派出所联合前詹镇人民政府在前詹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民警围绕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结合近期发生的涉诈、涉“两卡”违法犯罪的案例,教育、警示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仅要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之弦,还要用法律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切勿参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民警还向在座的师生宣传讲解不戴安全头盔、逆行、超员超载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逐步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