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候鸟迁徙 我们共同守护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森林覆盖率达49%,是候鸟南下迁徙和栖息的重要区域。

  每年9月至11月,正值候鸟南迁越冬时节,非法猎捕、交易和经营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活动也进入易发时段。为确保候鸟安全迁徙和栖息,防范非法捕猎,根据《关于秋冬季严厉打击非法捕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犯罪有关工作的通知》及《转发公安部七局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候鸟犯罪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揭西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于10月23日起至10月3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3年秋冬季候鸟迁徙保护专项行动。

图片

  行动中,森林警察大队每日组织警力联合各乡镇的护林员对河婆横江水库、良田河輋水库、南山镇大北山公园、五经富镇大北山水库、京明动物园等候鸟迁徙栖息地、迁徙通道以及候鸟分布区进行巡护,及时掌握野生鸟类栖息动态,加强巡护值守,及时清理各种用于非法猎捕候鸟的捕鸟网、粘网等猎捕工具。

图片

  在开展巡护的同时,民警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危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切实提高公众的保护意识和自觉性,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确保候鸟安全过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