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三个最”标兵单位创建 | 点滴暖民心 揭阳公安及时救助多名群众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13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群众安危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揭阳公安热心解决群众困难,时刻守护群众安全。


  群众突发疾病倒地,警民同心合力救助

  

  图片

  

  图片

  9月9日13时许,揭阳市公安局新亨派出所接群众报称:新亨镇硕和村樟树围有一年轻男子倒地抽搐。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到场。时值下雨,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发动周边群众为倒地男子打伞遮雨、了解该男子身份,并帮其联系家属。医护人员到场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紧急救治,与家属及周边群众合力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目前,男子已无大碍,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声道谢。

  

  帮“大头虾”,找回“被盗”汽车

  

  9月3日,一群众到普宁市公安局桥西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普宁高铁站附近的汽车不见了。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出警。

  经了解,该报警者非本地人,几天前驱车到普宁高铁站搭乘高铁时,将汽车停放在高铁站附近的路边,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已记不起自己的汽车具体停放在哪里,心情十分焦急,怀疑汽车被盗。

  民警通过调取周边公共视频监控进行排查,均无发现报警人所述车辆,判断报警人可能记错停车地方,遂扩大搜索范围。通过带领报警人在外围道路逐一进行排查,半个小时后,在报警人所提供地点的相反方向的路边找到了该车。

  报警人对民辅警连连道谢,也对自己的马虎大意给警察同志造成的麻烦深表歉意,并现场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派出所警察同志出警迅速,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