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 市公安局开展民力助警和最小应急单元专题培训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7-20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多元共治、警民共建、群防群治机制,7月14日上午,揭阳市公安局邀请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民警开展专题培训,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

  培训会上,授课员结合视频播放和培训课件,围绕队伍建设、任务分工、具体措施、基本成效、存在不足等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东莞最小应急单元和“东莞义警”的建设与思考,为揭阳开展民力助警和最小应急单元提灯引路,传经送宝。

  随后,揭阳市局民力助警办公室结合东莞经验,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提出要深化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警务综合改革为契机,创新开展民力助警工作,充分发挥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群防群治中的“前哨”作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线索举报、隐患排查、紧急救援、法治宣传等工作,将平安触角延伸至社会最前沿,全力构建“党政主导、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多元联防新格局,不断推动平安揭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民力助警办公室还通报全市民力助警工作情况。阶段来,全市民力助警队员发挥“治安信息员”、 “义务治安员”、 “法治宣传员”、 “廉政执法监督员”等“四员”作用,共收集涉黄赌、交通违法等线索731条,协助警务活动700余场次,协同找回走失人员126名,并积极参与防溺水、反电诈、交通文明等安全教育宣传,为提升警务工作效能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