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靖阳2023 | 顺手牵“船”是盗窃吗?是!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6-25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月2日14时许,惠来县公安局东港派出所接到群众简先生报警称:其停靠在惠来东港收费站附近河道的一船只及渔网被盗。

  民警到场调取视频监控发现,有四名陌生男青年于当天凌晨1时许将报警人渔船和渔网收走。民警对视频监控进行人像比对和大数据分析,发现当晚出没河道的郑某鑫、郑某壮、郑某勇、郑某青有重大作案嫌疑。

图片

  6月16日,东港派出所将郑某鑫等4人传唤接受审查。经审查,郑某鑫、郑某勇、郑某青3人对其5月2日在明知船只和渔网等物品不属于其3人所有的情况下,仍将该物品盗走,得知公安机关在寻找被盗物品后,才于5月3日将以上物品放回原位的行为供认不讳。且郑某鑫等3人均表示,郑某壮并不知晓船只和渔网等物不属于其他3人所有。

  目前,违法嫌疑人郑某鑫等3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