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民力助警丨5岁萌娃街头走失 警民爱心接力快速找回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7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黄警官,感谢你和志愿者、热心市民的接力帮助,让我们一家快速团聚。”近日,一女子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手提一袋水果,来到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办公区,由衷感谢中队帮其找回5岁走失儿子。民警婉言谢绝水果,并再三叮嘱女子:“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

图片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月16日晚,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警力正在普宁市人民政府附近指挥疏导交通。忽然,一名热心群众带着一名小男孩来到执勤民辅警身边,慌慌张张求助:“这小男孩可能与家里人走散了,迷路了,请交警同志帮他找到家人”。由于小男孩说不清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民警只能先将其带回中队。民警一边向市公安局110报告情况,一边依托“民力助警”机制,发动普宁市铁峰救援志愿者协会等民间公益组织协助寻找小男孩家属。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小男孩家属收到消息,立即到城区二中队接回小男孩。

  原来,小男孩今年5岁,当天下午跟随奶奶到住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由于调皮贪玩与奶奶走散,幸好遇到了热心群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