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调研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揭阳交警 发布时间:2023-05-12 18: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部分群众通过“平安厅”信箱等平台反映市区局部区域存在违停导致拥堵严重、个别路口红绿灯放行方式不科学等问题。5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有关点位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交通组织情况,了解有关痛点、难点、阻点,研究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

图片

  在市第二实验小学前路段,调研组仔细观察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情况,了解校园门口及周边交通流量、车辆通行特点,研究局部致堵因素,要求市区大队和交警支队业务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找准问题症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区域交通组织优化,积极探索适合学校周边、政府部门及住宅楼高度集中区域的道路通行模式,提升局部区域道路通行能力。要坚持疏堵结合,宣教并重,发挥“警家校”联动作用,加强区域道路车辆违停整治和宣传引导,加派警力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指挥疏导交通。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科学设置示范路,利用科技手段加强车辆违停整治。

  在环市北路与黄岐山大道交叉口,调研组实地了解路口不同方向交通流量及放行方式,研究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措施,要求要结合路口过大的实际,协调市公路事务中心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全力保障行人通行斑马线安全。要针对路口南北、东西方向交通流量不均、早晚高峰通行需求不同的特点,科学调整路口放行方式和红绿灯时长,实施早晚高峰差异化调控,探索自适应智能化管理模式,全力提升路口通行效率。要加强环市北路全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规范货车和摩电通行秩序,强化货车靠右行驶的习惯养成,会同施工单位做好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围蔽施工期间的通行秩序管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交警支队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