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公安局部署2023年春运工作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07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公安局部署2023年春运工作


图片

  1月6日上午,揭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要求,研究部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施后,各地人员流动将相应变化;加之春运期间历来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客运、货运、危运各类重点车辆交织,重特大事故风险增大,今年春运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对于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组织抓好春运安保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最佳状态推进春运工作。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市局工作方案要求,落实14项具体工作措施,以最佳状态、最严标准、最实举措做好春运安保各项工作。二要坚持统筹推动、系统治理,打造平安畅顺高效温馨春运。要牢固树立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的工作理念,针对今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坚持多线条作战、全方位治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优化交通疏堵措施,联勤联动合力攻坚,用心用情优化便民服务,坚决实现“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工作目标,全力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保障落实,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保障,主要领导要对春运安保工作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排查问题、督促整改、解决问题;要规范执勤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严格落实改进执法六项措施,坚决防止执法不当引发负面舆情;要强化一线保障,配齐安全防护装备,要优化警力部署,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

  会上,交警支队对春运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普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汇报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市局分管交警工作局领导,各相关部门警种、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