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民力助警办公室揭牌,汇聚民间力量共建平安揭阳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民力助警

  警力有限,民力无限;民力助警,共护平安。5月18日下午,揭阳市民力助警办公室在市区挂牌成立。揭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与揭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伟军共同为民力助警办公室揭牌。揭阳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公安局有关警种主要负责人,以及参与民力助警的网约车、出租车、快递员、外卖员等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图片

  为贯彻落实深化警务综合改革、撬动民力助警的要求,近阶段来,揭阳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3月9日召集揭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全市民力助警专题会,4月6日揭阳市公安局与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政数局、邮政管理局联合出台了揭阳市民力助警工作方案、工作指导意见及举报奖励办法。揭阳市公安局还在110接警台设立民力助警专席,研发推出“揭阳市民力助警”微信小程序,实现定位、文字、图像、音视频及“一键报警”等功能。

  “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在走街串巷的时候,如果发现交通违法或其他违法现象、线索,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反映给民力助警专班,以便民警进行查处,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揭阳。”揭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李佳如介绍道。

  目前,报名参与揭阳市民力助警行业人员共230人,包括网约车司机143人,快递员33人,外卖员54人。接下来,揭阳市民力助警办公室还将把当地的蓝天救援、寻失联盟等社会组织也纳入民力助警范畴,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撬动民力助警。

  民力助警办公室将紧扣揭阳市委“三个最”要求,充分发挥民间力量,创新群防群治手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聚民力、保民安、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