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孩童路边哭泣 蜀黍助力团聚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大年初一9时许,揭西县公安局棉湖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棉湖镇过境公路段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小孩在哭泣,神色慌张无助,因小孩年龄较小,无法提供家人的相关信息。为安全起见,巡逻民警向附近群众说明情况后将小孩带至派出所。

  棉湖派出所值班民警在一边调取走失小孩位置周边视频监控,一边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走失小孩的相关信息,并发动辖区综治力量和热心群众协助寻找走失儿童的家人。

  小孩被带到派出所后一直哭泣,民警为缓解小孩的紧张情绪,便拿出篮球陪伴小孩一起玩耍。在民警耐心细致地陪伴下,孩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开始与民警们交流,但仍无法提供父母及居住地情况。

  当天12时许,走失儿童的父亲韦先生因寻找不到孩子,便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在得知小孩走失后被派出所安置的情况后,激动万分地赶到派出所,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悉心照顾表示万分感谢。

  民警再三告诫韦先生一定要汲取教训,再也不能让孩子单独外出以致走丢,韦先生再次感激地连连点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