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20时至8日8时,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全面清查治安复杂场所,强化巡逻设卡盘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共出动警力5556人次、各类综治力量2498人次,设置治安、交通卡口163个,清查出租房屋1801间、治安重点行业及部位788处、各类治安复杂场所586处,初步侦破刑事案件45起、刑事拘留58人,查处行政案件43起、行政拘留78人,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4宗,查扣车辆62辆。

  全市公安机关采取车巡、步巡、武装巡逻、设卡查缉相结合等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全力压发案、打现行、保平安;部署警力对宾馆酒店、洗浴中心、娱乐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和城中村、出租屋、酒吧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理清查,大力开展综合整治,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加强对寄递物流、加油(汽)站、危险化学物品以及涉民爆物品存放仓库等风险隐患较突出场所的安全检查,全面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一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有力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的盗抢骗、涉电诈、黄赌毒、食药环、恶意欠薪等突出犯罪活动,并做好涉诈前科人员、高危人员的管控和在逃人员的追缉工作,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针对春节返乡人流车流剧增的实际情况,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全力推进“减量控大”专项打击整治工作,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查严打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泥头车飘散和无年检审等违法行为,全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