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能源科 发布时间:2023-02-24 16:3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扎实推进解决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外部制约因素。2月23日下午3时,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揭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汇报当前抽水蓄能电站政策背景,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基本情况,分享了鹤山、青麻园、坪下等项目调出生态保护红线的经验做法等内容,研讨了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面临的问题、解决路径办法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局郑映锦副局长主持,揭西县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保障电力安全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树立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利好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把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揭西抽水蓄能电站存在的外部制约因素理清工作思路,特别是项目单位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尽快框定占用生态红线的区域和面积,开展针对性优化调整工作;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沟通协调。各单位要做好分工配合,强化沟通协调,及时有效开展信息共享,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2.jpg


  最后,郑映锦副局长强调:项目单位接下来要尽快开展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可研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明确具体占用的生态红线区域和面积,同时各单位要协同发力,加强与省的沟通汇报,争取纳入国家、省重点实施项目,加快推动大洋抽水蓄能电站纳入《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正式规划站点项目。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2月24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