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发展改革局开展节日期间保供稳价调研工作
来源:成本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3-01-16 09: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1月9日至1月12日,市发展改革局派出调研组,先后前往我市各县(市、区)调研市场保供稳价情况。

  调研组前往各地多家超市、农贸市场和粮油加工企业,详细了解粮油、蔬菜、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和供销情况,就零售、批发环节价格波动情况与经营商户进行现场交流。


1.jpg


2.jpg


  从调研情况看,目前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类丰富、储备充裕。各经营业户严格遵守涨价幅度控制措施,市场秩序良好。各类商品价格总体平稳,粮油价格基本稳定,蔬菜和鸡蛋价格小幅上涨,畜肉类价格稳中微降。

  调研组还就保供稳价工作事项同各地价格监测机构人员进行座谈,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供稳价工作作为保障服务民生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保供稳价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主动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放心。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继续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和市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协调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