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粮监科 发布时间:2022-10-14 18: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更好的开展粮食安全宣传,10月14日上午,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揭阳市储备粮食有限公司联合在我市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群众热情参与,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今年世界粮食日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我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1.jpg

  在宣传周活动现场,悬挂活动主题宣传展板、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咨询台,为市民提供粮油储存技巧咨询服务,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册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共同助力粮食安全”倡议书》等,普及科学储粮、科学食粮、节粮减损、营养健康常识等方面知识,引导市民树立“爱粮节粮、崇俭尚信”的理念。在浓厚的粮食安全宣传氛围下,现场群众纷纷在宣传展板上签下名字,踊跃支持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和爱粮节粮工作。

2.jpg

  在粮食仓库开放日活动现场,粮食保管工作人员带领群众代表参观渔湖直属库粮食仓库,向群众展示仓库的储备粮食和储粮设备,讲解储备粮储存管理及节约减损的有关举措,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储备粮食管理工作。参观群众代表表示,储备粮食仓库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对粮食储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粮食安全充满信心。

3.jpg

  在储粮研讨活动中,粮食企业从业人员认真观看《节粮减损 你我同行动》宣传视频,进行储粮管理研究讨论,学习交流粮食安全和粮食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和技术,从业人员纷纷表态要继续发扬“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确保粮食安全、守稳国家粮仓的责任感,一如既往储好粮管好粮。

4.jpg


5.jpg

  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我市本次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反响良好。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提高了粮食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将积极行动,节约粮食,为粮食安全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0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