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织储备粮粮库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来源:粮监科 发布时间:2022-06-27 16:4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的“65条具体措施”,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安委会及国家、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工作部署,我市于6月24日上午在揭阳市储备粮食有限公司渔湖直属库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粮食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1.png


       本次演练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从明火源扑灭演练、防汛演练和熏蒸作业演练三个模块全面开展应急演练,参训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指挥处置得当。通过各方协同作战,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锻炼粮食储备系统队伍,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素质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演练效果达到预期。

图片2.png

        

        演练结束后,市发展和改革局领导在充分肯定演练取得的成效的同时,要求粮食储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演练总结,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和培训,通过努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3.png

       

       本次共有50多人参加应急演练。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反映,通过演练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