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可研鉴修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3-29 16: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6日,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可研鉴修审查会在北京召开,进一步夯实了项目开工的基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铁投集团相关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揭阳、汕头、潮州三市分管领导以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评审专家、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项目概况、省市意见及研究落实情况、可研鉴修主要技术方案等,与会人员对粤东城际铁路潮州东至潮汕机场、汕头至潮汕机场段、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等项目的可研阶段方案进行研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同志对项目可研提出将潮汕机场至揭阳南延长至梅汕铁路揭阳站段等有关意见;专家组就投资、站房及行车、线路、房建等专业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今年1月召开的可研审查会基础上,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对可研鉴修内容进行了技术审查,设计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对可研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悉,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方案调整总体情况为:在可研方案基础上,线路总体走向不变,总长度增加约4公里,高架改为地下暂约23.6公里,共计增加车站9座,其中揭阳市增设砲台站(原砲台站更名桑浦山站)、长美站、揭阳机场T2站(预留)。调整后,线路长度131公里,城市隧道段长度38公里(含地下站),设车站29座,其中高架站16座,地面站1座,地下站11座,半地下站1座,总投资约406.7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