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汕头至汕尾铁路惠来站及相关工程修改初步设计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9-21 14:4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7日至19日,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惠来站等6座车站站房、雨棚及相关工程修改初步设计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建筑、结构、暖通、电力、信息、概算各专业评审专家,广汕铁路公司、沿线各地市以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及与会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惠来站等6座站房、雨棚及相关工程修改初步设计的汇报,进行各专业分组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我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黄克新、副局长郑映锦及惠来县、粤东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及分组讨论,我市建议设计单位遵循站城一体、紧凑集约的原则,加强对高铁桥下空间的利用,优化站房内部布局,综合考虑汕汕铁路惠来站与揭惠铁路惠来站并站设置因素,预留汕汕铁路在设计施工过程中惠来站一体化接口条件,同时,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方案。

图片1.png

    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位于我省东南部沿海地区,与广汕铁路贯通直达广州,是粤东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东南沿海髙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环节。线路东起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途经汕头、揭阳、汕尾3市。汕汕铁路在我市新建惠来站,该站位于惠来县东陇镇东陇村以南约500米处,处在粤东新城核心区,采用高架车场,采用线正下站型,车场规模为2台6线(含正线),站房总建筑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预计,惠来站近期旅客发送量218万人/年,5973人/日,远期旅客发送量263万人/年,7205人/日。惠来站包括长途客运、常规公交、出租车、社会等交通方式,同时参考国内同类规模的铁路综合枢纽,采用多方式均衡的交通集散模式。本次审查会议为下一步粤东新城推进汕汕铁路惠来站站场及集疏运系统一体化工程创造了条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