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箱包鞋类、日用杂品等4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09:56:1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行业质量提升为导向,对本市经营者销售箱包鞋类、日用杂品、电子产品、儿童用品等产品(共5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并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产品标准实施检验。经抽查检验,共发现不合格产品9款,其中,电子产品合格产品2款、箱包鞋类合格产品2、儿童用品合格产品5;日用杂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电子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交流电源端口的伟导发射、1GHZ以下辐射骚扰/1GHZ以下辐射发射。

箱包鞋类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DEHTDBP重金属总量(铅)

儿童用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标识和说明。

不合格产品名单已录入监督抽查数据库,并通过“粤品通”质量服务平台向社会提供公开查询。市场监管局已组织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做好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责令改正和行政处罚等后处理工作,并依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规范》的规定,将相关产品及其经营者的失信信息录入质量信用档案;同时,将追根溯源,分析产品不合格原因,视情况组织对产品的经营者开展行政指导或质量技术帮扶。

  附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可登录“粤品通”微信小程序查询)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26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